怎样帮癌症患者有效止痛?

2008-05-21 13:56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前言: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,全世界每年新发癌症患者1000万,其中30%—50%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;60%—90%的晚期癌症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疼痛,70%以疼痛为主要症状。在被调查的癌痛患者中,80%调查对象较为恐惧的不是死亡而是疼痛。那么现代医学有哪些手段可以帮助这些患者实现无痛的目的呢?
       上海沐阳医院是一家以疼痛专科为特色的医院,对治癌痛有相当丰富的经验。据有关专家介绍,除了传统的吃止痛药、打杜冷丁、咖啡等镇痛剂外,目前他们治疗癌痛的办法越来越多了,主要包括:

        ●射频微创治疗,可有效止痛并缩小肿瘤,免除或减少吗啡用量。符合现代医学提出的创伤较小、效果较好,与瘤共存,无痛人生的健康理念。

        ●三氧自体血疗法镇痛抗瘤,杀死血中癌细胞,激活自身免疫机制和镇痛物质,实现抑瘤、镇痛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●椎体、髂骨多发骨转移癌固化杀癌疗法,采用骨水泥灌注和 “同位素二磷酸盐”静脉输注等,都可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和镇痛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●神经破坏阻止癌痛,患者不用忍受吗啡的副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●连续注射吗啡镇痛:

        (1)脊髓埋置吗啡电脑泵:是国际很流行和先进的镇痛技术,经穿刺将输药泵置入腰椎管、微电脑注药泵埋在下腹壁的皮肤下,微电脑自动、连续,智能化地输注极微量吗啡。

       (2)硬膜外连续泵注镇痛液,适合住院内的严重癌痛患者,达到经济镇痛,优质镇痛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 (3)静脉连续泵注镇痛液,适合住院而不能采用椎管穿刺镇痛的所有癌痛患者,帮助患者舒适走过人生的珍贵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专家还提醒,止癌痛必需根据癌症病人的具体情况,选择不同的镇痛方式,这样才能让癌症患者在无痛或者微痛中度过人生的较后岁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