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引起的疼痛怎么治疗?

2008-05-21 14:15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 在癌症患者中,六成以上都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,七成的晚期癌症病人的疼痛难以忍受,三成甚至痛不欲生。如何让他们在较后的那段日子里尽情享受生活,远离疼痛呢?
       以疼痛专科为特色的上海沐阳医院的专家介绍说:通过合理、有效的止痛治疗,不但可以提高晚期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,还可以延长他们的生存时间。目前治疗癌痛的有效办法越来越多,主要包括:
       ●遵守世界卫生组织(WHO)癌痛三阶梯的诊疗方法,即根据轻、中、重不同程度的疼痛,采用不同的镇痛药物,吗啡类药是治疗癌痛较有效和较安全的药。
       ●射频微创治疗,可有效止痛并缩小肿瘤,免除或减少吗啡用量。符合现代医学提出的创伤较小、效果较好,与瘤共存,无痛人生的健康理念。
       ●三氧自体血疗法镇痛抗瘤,杀死血中癌细胞,激活自身免疫机制和镇痛物质,实现抑瘤、镇痛作用。
       ●椎体、髂骨多发骨转移癌固化杀癌疗法,采用骨水泥灌注和 “同位素二磷酸盐”静脉输注等,都可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和镇痛作用。
       ●神经破坏阻止癌痛,患者不用忍受吗啡的副作用。
       ●连续注射吗啡镇痛:
       (1)脊髓埋置吗啡电脑泵:是国际很流行和先进的镇痛技术,经穿刺将输药泵置入腰椎管、微电脑注药泵埋在下腹壁的皮肤下,微电脑自动、连续,智能化地输注极微量吗啡。
       (2)硬膜外连续泵注镇痛液,适合住院内的严重癌痛患者,达到经济镇痛,优质镇痛的效果。
       (3)静脉连续泵注镇痛液,适合住院而不能采用椎管穿刺镇痛的所有癌痛患者,帮助患者舒适走过人生的珍贵时光。
       疼痛专家表示,对癌痛的病人,医生都会根据癌症病人的具体情况,选择不同的镇痛方式,让癌症患者在无痛或者微痛中度过人生的较后岁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