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上长莫名的斑块和癌症有关系吗?

2022-05-16 19:37:25 来源:

老年斑,医学上叫做脂溢性角化病,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良性疾病,又叫基底细胞乳头瘤,俗称老年斑、老年疣。但如果出现斑块形状明显不对称,颜色也不均匀,而且比较大,直径快有1厘米,还隆起。乍一看,是与老人斑相似,但浸润更深,还有粘着性的鳞屑。这些症状,都表明这是日光性角化病,是一种癌前期病变。


皮肤癌


不少人觉得身上长斑是正常现象,殊不知有些斑点,可能预示着疾病找上门,切不可掉以轻心!

1、会变化的黑斑

可能是黑色素瘤。黑色素瘤是所有恶性肿瘤中进展较快、预后效果差的恶性肿瘤之一,有“癌王”之称。随着病情发展,可跳跃转移——往下长,它会进入真皮,可能侵入血管和淋巴管,发生远处转移;也可能侵入肺、肝、脑,发生相应的器官转移……

2、皮肤发痒

国外医学研究表明:皮肤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密切关系。据美国《大众科学》杂志报道,在日本东京地区有一种皮肤病患者体内出现了这种特殊的疾病——"海洛因型神经性皮炎",而且病情还很严重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肿瘤细胞释放出大量的组织胺、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物质,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内,刺激感觉神经末梢而引起皮肤瘙痒。

据文献报道,16%30%的皮肤瘙痒与恶性淋巴瘤有关,25%的皮肤瘙痒与生殖器官恶性肿瘤有关,25%60%的皮肤瘙痒与老年女性癌症有关,50%的皮肤瘙痒与直肠恶性肿瘤有关。

3、皮肤上的“小疙瘩”

生活中,我们难免会在皮肤上长出一些小疙瘩,可是皮肤上突然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疙瘩,需要警惕的恐怕就是癌症来了——血液癌。

血液癌是由血液系统发生的恶性肿瘤。 为什么要谈白血病?因为它与癌症有很大关系!首先,白血病的发生和发展都跟人体内的免疫系统有关。白血病之所以容易发生,原因很复杂。 一是由于血液中的肿瘤细胞无时无刻不在侵袭着我们人体皮肤,使皮肤长出小疙瘩。

4、黑痣

当痣由原来的圆形变成不规则形状后;“黑痣”边界模糊并呈锯齿状后,“黑痣”颜色逐渐呈现出蓝色、黑色、红色、白色等特点,且其直径也逐渐增大,此时“黑痣”是否会癌变需引起重视。

医生在线提醒:皮肤做为我们人体的第一层屏障,受各种外在因素的侵袭,当我们的皮肤出现异样时要引起警惕,才能积极有效进行预防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